1/01/2012

TOSHIBA AT1S0 開箱暨台版 ROM Root 教學

從因為輕便以及對觸控電腦的美好幻想,買了 ASUS T91mt 充當外出用電腦後,的確比原先 NoteBook 輕小、方便許多。但由於每次出門動輒 3Kg 的照相器材,T91mt 這 1Kg 的負擔也變成我斤斤計較的對象!

說了這麼多,說穿了只是給女王大人交代一個敗家理由...,男人玩的不外乎車子、3C、電玩、動漫商品...
(謎之音:玩女人不算喔??)
為了趕潮流當然一定要弄部 Tablet PC 來玩玩!然而有了過去 T91mt 使用經驗,對於期望入手的 Tablet PC 當然設下了敗家條件,這樣才不會陷入亂買東西的漩渦裡。條件明列如下:
螢幕大小:7 ~ 9 吋 (體積小方便攜帶)
螢幕解析度:大於 1024*600 (要比現有手上的 T91mt 解析度高)
重量:小於 400g (減輕攜帶時重量負擔)
作業系統:Android (不愛水果商品的系統管制觀念,對某窗公司系統厭倦)
生產國:非某自大民族開設公司的商品 (個人主觀厭惡,不要問...)

本來以為符合條件的商品應該要 2012 年初才會出現,沒想到在 9月底 Toshiba 發佈了 Thrive 7" 新商品訊息,並預計 12 月上市。而 Thrive 7" 的規格確實完全符合我設定的條件:
螢幕大小:7 ~ 9 吋 → 7 吋
螢幕解析度:大於 1024*600 → 1280*800
重量:小於 400g → 379g
作業系統:Android → Android 3.2 Honey Comb
生產國:非某自大民族開設公司的商品 → Japan

已經入手一段時間,補給張照片當作開箱照。
比一個 8" x 6"相框還小。

專用快充插槽。這我要埋怨一下,做這麼大結果原廠也沒其他週邊可擴充使用,就真的只能充電!

背面有閃亮的 TOSHIBA 字樣,塑膠材質的刻紋背板,抓握時不會手滑,但放桌面上無防滑效果。

側面介面依序為電源開關、音量調整、螢幕轉向鎖、mini HDMI、mini USB 以及 MicroSD 插槽。mini USB 可否有 OTG 功能還要買齊材料後測試。

隨機附贈的防震包包,包覆性 OK,保護性尚可。因怕機體滑出袋口設計較小,所以取、收時比較不易。

P.S.由於在家有小R 阻撓,所以這次用手機照開箱。


《 Root 章 》
(刷機有風險責任自負)
Android 最有趣的就是可以取得 Root 權限,進而做一些系統調整與刪除不需要的系統程式。更進階的是刷些非官方韌體來符合自己的使用需求。因為是新機型,所以 Root 工具直到這週才被非官方的開發者釋出。
相關資料、工具皆來自國外 TOSHIBA Thrive Forums
1. DaleNet ClockWorkMod Installation Tool
2. DaleNet Thrive 7" HTK55D.31.5.0005 US HC 3.2.1 Root Tool

步驟一:
首先在 PC 使用 DaleNet ClockWorkMod Installation Tool 將 ClockWorkMod Recovery ROM 安裝進 Thrive 7"。

步驟二:
Thrive 7"重新開機後進入 ClockWorkMod Recovery Mode 備份原廠台版的 ROM,以防出狀況自救用。

步驟三:
在 PC 使用 DaleNet Thrive 7" HTK55D.31.5.0005 US HC 3.2.1 Root Tool 在 Thrive 7" 上取得 Root 權限。這步驟因為工具對應的 ROM 版本不同,會造成機器 Wifi 網卡失效,別擔心,後面可以救回。

步驟四:
Thrive 7"再次重新開機後進入 ClockWorkMod Recovery Mode,將剛剛備份原廠台版 ROM 中的 Boot.img 寫回 Thrive 7",如此暨可以維持使用原廠 ROM,且步驟三造成的 Wifi 失效狀況也會被修正 。

最後就可以享用 Thrive 7" Root 後的各項便利功能囉!

其實就該論壇的做法應該是將台版 HTJ85B.03.5.0003 ROM 直接刷成 HTK55D.31.5.0005 Rooted ROM,就可以達成目的。但我試過後發現 GPS 雖然我有按論壇說明另刷 GPS 的修正檔,但 GPS 仍運作不正常。這是我個人經驗,不代表一定會發生,有興趣可以自行爬文嘗試一下。

2012/01/08 Update
昨天 TOSHIBA Thrive Forums 已發佈台版 Rooted ROM 可直接刷機使用,還是先提醒大家刷機前先用 ClockWorkMod Recovery Mode 備份 ROM,以防不時之需。

13 則留言:

  1. 請問您除了GPS有問題外,還有無其他問題,因為我再考慮要不要入手

    回覆刪除
  2. 上週手癢有刷了 [ROM] DaleNet HTJ85B.03.5.0003 OOM Rooted ROM (Aussie HC 3.2.1) ,也刷了 GPS 的修正檔,確實 GPS 運作正常了,但卻發生了 Wifi 連線不穩定,經常使用的三部 AP 在刷 ROM 之前連線正常,但是刷 ROM 之後卻非常難連線成功。

    如果你只是要 Root ,那建議可以參考我的方式,目前使用一切順暢。

    其實只要有備份 ROM,刷了有問題只要 Restore 回來就好了,別擔心!

    回覆刪除
  3. 忘了說,另外討論區有提供 Thrive 7" 台版 ROM 的 Root Tool,這是我目前尚未用過的,或許您也可以試試,有問題一樣 Restore 回來就好了。

    回覆刪除
  4. 謝謝你的回覆,但我還沒買...因為我看到網路上有人說看影片會有問題,格式不相容會頓....好像是設計上的問題,還是說刷機後就不會有這問題,另外請問一下幾個問題,第一:關於電力問題,大大有一直操作過嗎?大概一直看電影或者玩遊戲可以續航多久。第二:3D顯示好嗎?因為我看到兔兔安測試3D數值以平板這價位來說算低的..竟然沒破千(還低於歌美G2)..,但這數值也是參考用拉,還是要實際用過才準,你有過這台玩過現代戰爭3嗎?因為這遊戲是目前安卓系統所有3D最吃力的遊戲,我有用過歌美G2玩過...,不過卡卡的,但我手機HTC動感機玩就沒問題。
    PS:有其他賣家要賣我9000元(二手的),我還在猶豫

    回覆刪除
  5. 我的經驗可能無法給你建議,因為我手上這台平板主要用途在於看看電子書、給小孩玩些教育軟體。很少用於看影片與玩遊戲巨作。

    但是續航力部分我可以明確地跟你說:1hr 約耗用15% 電力,相較市面上其他機種續航力算差,但個人不是平板的重度用者,而且因為它是特殊快充介面,1~2hr 就可以充飽電池,所以一天外出下來,依舊覺得很夠用了。另外他的面板顯色個人覺得算是很漂亮。

    買不買這還是要你自己拿定主意,因為滿不滿意還是只有自己清楚。

    回覆刪除
  6. 謝謝你提供了一些寶貴的意見^^,不過說實在這款如果論規格的話,理應網路上很多人討論,但很冷門....,不過還是謝謝你提供這麼多寶貴意見^^

    回覆刪除
  7. 冷門的關係或許是獨家販售,而且在推出時算是C/P值不高的機種。一些 3C 相關網站也沒測試報告,我想台灣東芝也沒想要強力推銷而造成這種狀況。

    回覆刪除
  8. 其實他CP值不會不高阿,安兔兔測試還有5千初的分數,HUAWEI MediaPad也僅得獲得 5,216 分,三星GALAXY TAB 7.0 PLUS也才5618,以這價位算高的...畢竟一分錢一分獲,不過國外也很冷門XDA好像也沒再討論,僅有大大你提供網站有在討論,不然還真不知道要去哪找

    回覆刪除
  9. 我想你誤解 C/P 值不高的意思了,這表示效能跟其他機種差異不大,但價格卻高於其他機種。

    或許現在你以 9000 入手會覺得 C/P 值不會不高,去年剛推出時的入手價其實算高的。 ^_^|||

    回覆刪除
  10. 大大~~我買了,不過第一格步驟卡住了不行裝
    首先在 PC 使用 DaleNet ClockWorkMod Installation Tool 將 ClockWorkMod Recovery ROM 安裝進 Thrive 7"。
    我看上面說要先開GOOGLE 先定位一次
    再來關掉GOOGLE
    但我還是不行裝(除錯模式有案喔)

    回覆刪除
  11. 大大您好想請教您幾個問題
    1.請問如果是要把檔案傳到電腦是用MINI連結阜然後會跑出資料夾,是嗎?(因為我接電腦時打開裡面都沒有任何文件?

    2.讀取資料很慢?(因為打開後要存取都不行,要等很久)麻煩您了~

    回覆刪除
  12. 匿名提到...

    大大~~我買了,不過第一格步驟卡住了不行裝
    首先在 PC 使用 DaleNet ClockWorkMod Installation Tool 將 ClockWorkMod Recovery ROM 安裝進 Thrive 7"。
    我看上面說要先開GOOGLE 先定位一次
    再來關掉GOOGLE
    但我還是不行裝(除錯模式有案喔)
    ===================================
    確定電腦有以 ADB Driver 與 AT1S0 連線,如果沒有 ADB Driver ,可以到討論區找 ADB Driver 安裝。
    Google 定位時下方訊息列的有一個小圓圈定位標誌,圓圈裡面的實心圓圈必須出現,才算是定位成功喔!
    如果都不是以上問題,可以把你的操作方式寫出,我比較容易判定問題。

    回覆刪除
  13. Unknown 提到...

    大大您好想請教您幾個問題
    1.請問如果是要把檔案傳到電腦是用MINI連結阜然後會跑出資料夾,是嗎?(因為我接電腦時打開裡面都沒有任何文件?

    2.讀取資料很慢?(因為打開後要存取都不行,要等很久)麻煩您了~
    ================================
    ANS:
    1.我的電腦裡面會出現 AT1S0 的設備圖示,點進去會分內存跟記憶卡兩區。如果打開上述內存或記憶卡資料夾沒出現任何文件,試著 Reload 看看。

    2.讀取很慢,先看看電腦接阜應該要USB2.0,讀取速度才會比較正常,另外記得要關掉除錯模式。

    回覆刪除